在溫哥華的那個月裡

綿綿會說的話越來越多

媽咪教她講話只要教一次就可以記住

而且發音都很標準

不是我自誇

綿綿真的是我看過少數發音標準的寶寶之一呢

現在的綿綿更像是隻小鸚鵡了

每次媽咪在講電話或是跟把拔聊天

不甘寂寞的綿綿總是會開始學媽咪講話

那個樣子真的很好笑很可愛哩

而且現在她還會講故事了呢

每次媽咪在上網或是在看書

綿綿就會自己拿著想看的書

開始嘰嘰呱呱的講起來

"從前....., 帽, 嗯...., 野狼,....結果....., 從前..."

猜到綿綿在講什麼故事了嗎

呵呵, 是的, 就是小紅帽啦

小紅帽是綿綿現在最愛的故事呢

之前幾乎天天都纏著媽咪講小紅帽給她聽

不過這兩天又開始迷上Dora姐姐

聽媽咪講完也會開始翻著書自己講起來咧

除了講故事之外

現在常常可以聽到綿綿冒出一些她從沒用過但卻又是那麼耳熟的辭彙

哈, 對啦

那些都是媽咪常用字  ^+++++++^

像剛剛媽咪邊陪綿綿睡覺邊上網 (其實就是她自己躺在那邊入睡我上網啦)

這小妮子邊翻滾邊自言自語

突然轉過頭來跟我說"摳到了"

剛開始媽咪還沒意識過來她在講什麼

所以綿綿又說了第二次"摳到了"

媽咪: 摳到哪裡了

綿綿指著嘴唇上方說: 這裡

媽咪: 你的手手去摳到嘴巴喔, 那下次要小心喔

綿綿馬上用很哀怨的眼神看著媽咪並說"ㄎㄡˋ到了"

然後指指我的手肘

媽咪這才明白她是在說我的手肘撞到她的嘴巴 (問題是媽咪沒有感覺我撞到她柳 >"<)

挖咧, 現在會學我用台語詞彙唷

在跟她道歉並且保證媽咪下次會小心後

小妮子滿意地又開始翻起來了

過了一會兒

又轉過來一本正經的說"我的xx"

瞎咪, 老媽沒聽清楚

請再說一遍

"我的書咧?" (非要抱著Dora故事書睡覺)

挖咧, 她可是從來都不會用到"咧"這個語氣辭耶

這個咧在家裡可是我的專利耶

因為426都不會用這個字

而且小丫頭講話加上這個咧字聽起來好老成唷

不過雖然老成

媽咪還是覺得超可愛

馬上爆笑出來並且給綿綿一個大親親  呵呵

對了, 現在綿綿晚上想睡覺時都會自己跟媽咪說要睡覺

之前都是媽咪看時間到了就帶她進房間

現在都是她直接跟媽咪說"綿綿要睡覺了, 不要在客廳, 去房間"

當然這句話的逗號表示她的停頓並且是她在思考怎麼表達的時間

也許有很多孩子在這個年紀已經能夠表達的比綿綿更好

但是當綿綿有這樣的進步時

媽咪還是覺得綿綿是世界上最棒的孩子

呃, 說到最棒的孩子

媽咪還真是要表揚一下綿綿

其實也不能表揚啦

因為綿綿現在會在媽咪跟別人講話時(不管任何人)拉著媽咪說"不要講話"

她就是不准媽咪跟任何人講話啦

那天她又做了同樣的事情

於是媽咪問她"為什麼馬麻不能講話"

她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媽咪又說"因為你只喜歡馬麻跟你講話, 不喜歡別人跟馬麻講話喔?"

小丫頭點點頭答"嗯"

挖咧, 佔有慾還真強咧

不過就是因為綿綿這句話

讓媽咪在跟公婆出遊的那六天不用對婆婆說的話給回應

否則大部分時間媽咪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呢  >"<

到現在, 綿綿還是常常叫我不要跟把拔跟爺爺講話

真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