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寫blog已經又過了一個月的時間

其實不是綿媽偷懶啦

因為綿媽跟綿綿回溫哥華去搬家了

是的, 只有我們母女倆回去的啦

所以這一個月的時間

綿媽是一整個累翻了

 

8/22中午抵達溫哥華機場

當天下午請朋友帶我們去把汽車保險renew

結果保險renew了

車卻發不動.....挖咧...是怎樣....

隔天晚上才找到有空的朋友過來幫我們充電

以為這下可以了

沒想到.....萬萬沒想到.....還是不行

接著又打電話給一個開車行的朋友

由於已經是星期六晚上了

車行師傅週末不上班

所以他要過來幫我看也要等到星期一

挖咧...我27號就要搬家了耶

我還沒有買紙箱耶

等到星期一我就只剩下兩天可以打包耶

愛買的綿媽東西怎麼可能少到哪去呢

沒辦法了

朋友說他星期日親自來幫我看看

星期日.....朋友帶了給西過來

除了充電線還有一個電池

可是......可是......這樣卻還不行

當場我都要哭出來了

最後還是自己打電話請拖車來把車子拖到車行去

問了車行要等到星期二才能幫我確認是什麼問題

 

 

嗚.....隔天我就要搬家了耶

老天爺是怎樣啦

這時不禁要吟起"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吟完還不夠, 此時更是覺得自己委屈又不順

決定出發前跟老公才被公婆無故大罵一頓

事後雖然公公已經知道是他們反應過大罵錯人

不過都已經受傷了怎麼可能馬上好

光說星期五進海關就在那等了兩個多小時

等著被"審訊"

等待的過程弄得自己緊張兮兮差點崩潰(有空再來補)

到現在什麼事情都不順利

越想越委屈

幹嘛要我來幫你們欒家處理事情

你們自己不來

事情要靠我還要先罵我們一頓(事情原委到時再補)

到現在我還要什麼都自己處理

這些車子的事情我怎麼懂啦

嗚.....當場打電話回青島罵老公

然後抱著綿綿大哭

看到媽咪哭哭的綿綿當然也就跟著哭了

唉....為了綿綿只好把自己的眼淚擦乾繼續堅強起來

 

 

雖然沒車還是要想辦法去把事情都辦好

除了買紙箱打包, 回舊家打掃

我還得去律師那把賣房的合約簽一簽

由於房子是公公的名字

所以事前還要先簽授權書

簽完才能弄賣房子的事情....

anyways, 反正一整個就是亂忙煩

可是可以幫忙的朋友卻少之又少

因為大部分的朋友同學都回中國跟台灣了

其他普通交情的也不好意思一直請人來幫忙

幸虧這時還有個綿媽剛到溫哥華機場就認識的大哥

這次他也剛好在溫哥華(平時他都是長期呆在上海的)

有他的幫忙後, 律師那簽名, 買紙箱, 去新家把電力弄好都順利搞定了

看看時間還有兩天可以打包

日夜不眠的來打包吧

什麼, 時差......哪還有時間來管時差呀

都沒有睡覺的時間了說

除了要打包要照顧綿綿的衣食還要偶而抽時間來陪陪她

總之, 接著的兩天真是跟打仗一樣

26號中午搭計程車拿了車回家繼續打包

27號一早搬家公司來了

扣除客廳的大件家具跟一個床架 (家具一起連房子賣了)

綿家的東西還是很多

這樣搬出搬進也搬了六個小時呢  >"<

 

 

以為搬完就輕鬆了嗎

錯...搬家不是最累的一件事

對綿媽來說最累的是開始要每天開上一個小時的車來去處理賣房的事情

因為新家跟舊家是不同的城市

雖然不遠, 但是把拔那種好技術的人開也要開個40-45分鐘

綿媽這種技術再加上一定要在規定限速裡跟塞車(很多地方在修路)

時間要比別人多上一倍

現在綿媽的開車技術雖然已經進步很多開的也很穩

可是綿媽的駕照不合格啦

臭綿爸跟我說拿著中國的駕照可以開三個月

可是我那上海大哥跟我說還得要有公證什麼之類的東西呢

就因為這樣綿媽開始心驚膽跳

每次一看到警車就開始心虛冒冷汗

老是用餘光斜視警察有沒有注意我

人果然是不能做壞事呀

每次開車都壓力好大喔

就這樣, 媽咪開始帶著綿綿每天早上10點左右出門辦事 (跑舊家, 跑律師, 跑銀行...)

直到下午六七點才能回到家

不知是不是因為綿綿每天都可以出門兜風

除了偶而在塞車的時候會不耐煩哭哭

其他坐車時間都乖乖吃跟睡(小豬?? ^++++++^)

這樣的日子讓媽咪跟綿綿真的又是一整個累翻

回到家連整理東西的力氣都沒有了

幸虧還有個週六可以稍微整理一下

這才讓周日特地來到溫哥華的小梢哥哥一家可以有個睡覺的地方

不過綿媽覺得自己厲害的是

在這麼忙的時候還可以趁辦完事的時候帶著綿綿去逛街 ^+++++^

沒辦法呀, 不趁著到Richmond的時候順便去逛逛

到時還要特地開上一個多小時來逛街喔

媽咪的心臟跟體力可沒那麼強呢

說真的, 這將近快一個月的時間

綿媽真的是都沒有什麼休息的時間

搬完家, 替公公處理完銀行的事情不用跑Richmond後

還要帶著綿綿去Vancouver Downtown辦她的台灣護照

又因為媽咪一時找不到綿綿的出生證明

所以又白花了60加幣(因為回家後媽咪又找到了 >"<)

辦完護照還要再把一些該預付的帳單給處理了

因為上次離開時完全沒料想到會這麼長時間回不去

很多帳單都因為我們的疏忽而被送到"收帳公司"去了  >"<

這次媽咪不再聽信把拔的話

自己把所有的細節想了想

把該付的都付了該買的也買了

媽咪發現以前很多事情都是交給把拔去處理

這男人真是很不細心

總用自己的想法去想這的人

殊不知這裡辦事方法就是一板一眼

有說才幫你做

你沒說才不理你咧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媽咪去買房子保險的時候才發現

我們前年賣掉的一個房子竟然白付了兩年的保險費

那一年可是將近7000多台幣呢

媽咪很氣, 問了保險員

她說 "我們只跟她說那房子沒人住, 沒人告訴她我們賣掉了" (當場三條線)

媽咪更氣, 打電話去詢問把拔

把拔竟然說 "我已經把保險轉到新房子了, 那舊房子當然就沒有保險了阿" (當場三條線+一把槌子)

挖咧, 用你的想法難怪我們會沒錢

而且把拔做事就是這樣

老是落三落四的

唉...就連他自己買的保險都不知道是在保什麼

害我跟保險員雞同鴨講

最後保險員用一種"你很可笑"的語氣跟我說

"你不知道你以前買的保險是什麼保險嗎"

挖咧...氣死...

我是真的不知道啊

那些事情以前都是我老公在處理的啊

唉...反正那時候就會突然覺得我要老公幹嘛

什麼事情我都要自己來處理

我沒有一點可以依靠的感覺

不過氣歸氣啦

誰叫那是自己選擇的 >"<

看來要好好來給把拔特訓一下了

老是這樣生活混日子可是不行的呢

 

 

這樣忙碌的日子到離開前一天都還是在忙碌

因為本來9/6就買上洗衣機烘衣機

預定好9/10要來裝

沒想到東西送來後才發現sales沒告知媽咪還必須買的兩樣東西

(把兩台機器固定起來的架子跟烘衣機的管子)

以前買的房子都會有帶著洗烘衣機的

這次建商不知為何就是不帶

就這樣媽咪只好再回去店家詢問

幸虧這天剛好有南瓜媽咪跟可愛的小荳荳來訪

一切都有英文比媽咪好幾百倍的南瓜媽咪幫忙

不過也就因為這樣最終洗衣機才在我們離開前一天裝好

呼.....這次老天爺真是一點休息時間都不給我們呀

忙到9/18到了北京下了飛機才整個人完全鬆懈下來

因為把拔有到北京接我們

所以媽咪終於可以放下綿綿暫時休息一下下了

這次戰鬥般的一個月對媽咪來說真是太神奇了

以前有需要說英文的時候媽咪都是丟給把拔

這次媽咪一個月說的英文比過去兩年還多幾倍呢

把拔說, 這次用了這麼多英文有沒有覺得自己英文變好

媽咪說, 我的英文本來就不錯, 以前是因為有你可以依靠我才不說的

這時可以看到把拔那隱藏在心中小小的大男人主義的幼苗開始萌芽

(因為某人臉上的表情特別好笑, 有點得意又不敢表現出來 >"<)

切...要是以後再讓我發現你有不可依靠的時候

我就把你那小小的幼苗給踩死, 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