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肉粽啊燒肉粽....." ( ^o^ 後面不會唱...)
聽到這首歌就想到好吃的燒肉粽
過兩天就是端午節了
端午節當然要吃粽子啦
去年, 媽咪還頂著快出生的綿綿包粽子給把拔吃呢
而且是第一次包喔
呵呵, 第一次包粽子七手八腳的
還包的四不像
唯一的一顆三角形粽子還沒來得及照下來
就被把拔吃掉了  
不過第一次包粽子真的好累喔
還包到肚子痛咧 
今年綿綿出生後自己的時間也少多了
本來不想包了
不過想想這是綿綿的第一個端午節耶
應該要包一些意思意思吧 


下定決心後就要開始肉粽大作戰啦
這第二次應該會有進步吧  
這次參考愛廚姐姐的包粽子實錄果然有用
雖然還是不太像三角形
但是至少跟三角形有點靠邊了啦 
上次包粽子(北方粽)前朋友跟我說要把糯米泡三天
當時還想說怎麼這麼麻煩咧
不過既然人家是北方人那應該也沒錯吧
結果這次沒有先搜尋愛廚姐姐的食譜
就直接開始泡三天
沒想到....
昨晚看包法時竟然被我找到北方粽的食譜
哪要泡三天啦
只要泡三個小時啦 
算了, 各家有各家包法嘛
不過這次才知道原來粽葉在使用之前要先煮到濕軟喔
難怪上次包破好多粽葉 
一切準備就緒
等綿綿上床睡覺了
就要開始跟我的粽子戰鬥啦
ㄟ...奇怪了
明明就已經跟著愛廚姐姐一步一步來了
怎麼就是包不出三角形咧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再不趕快包好今晚就不用睡了啦
算了, 還是用我的古法吧
用線捆起來只要不露餡就好啦
雖然決定用古法
但是還是要盡力把它們變成三角形啊
果然有經驗就是不一樣
上次包了兩天
這次只花了我三四個小時
北方粽大約10顆
燒肉粽大約15顆
雖然還剩下一些燒肉粽的糯米
不過看看時間已經12.30了
還是把剩下的作成油飯吧
本來想等到把粽子都煮熟再睡
不過實在撐不住了
所以還是隔天再煮吧


鐺鐺鐺鐺......
就在剛剛
熱騰騰的燒肉粽出爐囉

這就是醜醜的把拔的北方粽
裡面只有花生跟紅棗
其實看來看去還是像花生御飯糰吧 
雖然其貌不揚
但是把拔說味道超像他喜歡吃的外面賣的味道喔 

這就是我的燒肉粽御飯糰啦 
第一口吃下去有點太淡
不過有種阿嬤的味道
雖然阿嬤的花生肉粽好吃多了
  好想我阿嬤喔

側面一照就看出來這燒肉粽有多醜了吧 
醜歸醜還滿好吃的啦 

基本上這次的粽子大作戰成功囉  
雖然還是醜醜的
但是味道都還不錯
而且最重要的是
這次只有一顆北方粽的粽葉被煮開了喔
記得上次有好幾顆呢 
這表示我有進步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