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快
再過幾天綿綿就要邁入第十個月了
在BBH討論區裡有很多跟綿一樣大的寶寶
看著這些媽咪分享他們的寶寶成長進度
不禁有些擔心...
有的寶寶已經會叫爸爸媽媽
有的寶寶已經有七顆牙齒
有的寶寶已經很會爬
有的寶寶甚至會走了
阿怎麼我們綿綿都不叫爸爸媽媽
之前還願意發這兩個音
現在"巴巴巴媽媽媽"的對她叫
就只會露出得了便宜還賣乖的笑容
至於牙齒就只有那兩顆小小的白白
其他的似乎還沒有什麼動靜呢

人說七坐八爬九發牙
綿綿五個多月就坐的很穩
滿六個月的前幾天會親親
七個多月開始願意翻身跟倒退嚕然後發牙
八個多月會給我五(GIVE ME FIVE啦)
嗚...這個小進步媽咪忘記幫你紀錄了啦
每次媽咪沒有在綿綿有小進步時馬上紀錄的話
結果一定是過一兩個月才會想起 >"<
基本上到目前為止就是還不會爬也不會叫爸媽
其實我也知道不能心急的
每個寶寶有他們的成長進度
但是就是會不由自主的擔心
擔心是不是我抱綿綿抱太多
導致妨礙了她的學習成長
擔心綿綿說話能力發展的太慢
擔心綿綿吃的不夠營養 (雖然她很愛吃  )
擔心綿綿喝水喝的太少
更加擔心的是我這個新手媽媽無法給綿綿適當的家庭教育
才剛十個月就有一大堆的擔心
將來還有更多的擔心呢

唉...進入第十個月了
也就是說再過三個月
我的寶貝就滿一歲了
當初她那剛出生小小的身體的觸感還在手心裡呢
時間過的真快
ㄟ...怎麼好像每過一個月
媽咪我就會有這樣的感觸呢...
綿綿一直在學習在成長
當媽咪的也要學習成長
一起加油吧 

對了, 今天綿又有一個小進步唷
今早媽咪在準備出門時把綿綿放在床上
雖然她一直在那邊咿咿喔喔唉唉叫
想要到媽咪身邊來
可是媽咪想試試看不理她的話這小妞到底會怎樣
平時她可精了
會從鏡子裡面看媽咪有沒有在注意她
所以這次媽咪故意低著頭吹髮
過了一會兒轉頭看她
竟然發現她已經從趴著變成坐姿了
以前從來沒有過耶 ^^
真棒  

啊...又想起一件事 (果真是生了孩子記憶力變差)
前幾天媽咪在廚房做飯
把綿放在她的玩具墊上
沒想到過沒多久
這小妮子竟然用坐姿的方式往前移動
也就是利用她的屁屁跟手來移動
很厲害耶  
竟然都快移到廚房來找媽咪了耶
這邊的廚房是開放式的
所以可以把綿的玩具墊放在可以看到媽咪的地方
也就因為這樣她會比較安心
沒想到她竟然會移過來找我耶
真是開心
這樣一想, 是不是媽咪躺在地上不動的話
綿綿就比較願意爬過來找我咧
那萬一她還是用坐姿過來找我
那不是很不划算
因為地板很冷耶 

啊...還有還有...
今天綿綿坐車車有很開心喔
已經不會怕那台會移動的車車了 齁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