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歲的小孩現在講話都很小大人的樣子

綿綿應該還不算是會講話的吧

不過有時候會聽到她說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話

真是可愛

趁現在馬迷還記得趕快紀錄下來

 

話說某天出門時

把鼻先帶綿綿去開車

結果走到下停車場的樓梯前

綿綿突然腳軟跌倒了

結果兩個膝蓋都擦傷

之後見到馬迷當然要大哭一場撒嬌一下咩

這個從小就害怕傷口的小孩

即使是她最愛的馬迷受傷 

她也不敢靠近看一下

更遑論她自己了

而且她可以"一直"注意自己的傷口

還不敢擦藥

連貼OK繃都不敢 >"<

連出動可愛的維尼OK繃也是好說歹說才願意貼上的

一點都不像馬迷小時候愛貼OK繃哩

她那個樣子據把鼻說"跟他小時候有夠像"

這點馬迷倒是相信

別看把鼻大大一隻

他真的很怕痛咧

他媽媽老是說他小時候最老實了

因為怎麼教都不會打架

後來據馬迷向把鼻求證

把鼻只是怕痛...所以不打架...

嗯...重點來了

當馬迷說"你女兒真的跟你一樣很怕痛耶"時

小丫頭聽到了

她接了一句話

而且是用一種很無奈很受不了的語氣喔

"ㄟˋ, 我抵迪或美眉出生以後, 他們也會怕痛ㄟˇ"   >"<

挖咧...說的好像全世界的小孩都跟你一樣怕痛咧

再有, 綿綿是個很不吝於誇獎她把鼻跟馬迷的孩子  ^^

不過只限於她爹娘啦

每次陪她玩積木時

把鼻會蓋起一棟很漂亮的房子

這時小丫頭就會拍拍手說 "把鼻, 你好厲害喔"

聽得她把鼻心花怒放

陪玩時間也跟著延長 ^+++++^

馬迷前幾天花了兩天把剩餘三分之二的1000片的幾米拼圖拼好了

拼好時綿綿馬上拍拍手對馬迷說 "馬迷, 你好厲害喔"

而且小丫頭說你好厲害時那個語氣跟表情都很崇拜很興奮的樣子唷

噗~~ 真是會哄人呀

不知道第三個很"榮幸"被她說厲害的會是誰呢

馬迷某天跟綿綿說 "這次回台灣看不到小舅舅喔, 只能看到大舅舅, 因為大舅舅當兵會放假"

綿綿說 "舅舅跟把鼻一樣放假喔" (註1)

過了幾天

馬迷說: 綿綿我們要回台灣了耶 (一整個就是很High的馬麻)

綿綿說: 對呀, 我們要回去找阿公阿媽, 婆婆, 阿姨還有大舅舅, 大舅舅現在在當兵

呵呵...

乖孩子, 馬迷講的都有聽進去喔  ^^

現在偶而馬迷跟把鼻會教綿綿一些簡單的英文單字

不過說慣中文的綿綿舌頭會打結

有時候第一次就可以講的很標準

有時候卻要教她好幾次才可以

重點是, 有時她不想學

我們卻要她多講一次時

她就會用不耐煩的聲音說 "我已經講過了" >"<

這麼沒耐心是像誰 (很明顯是把鼻  ^+++^)

昨天去看吃壞肚子的爺爺

一進門綿綿就很乖的叫了奶奶

結果這個奶奶也很奇怪

都進門一陣子了

突然就跟綿綿說 "綿綿, 你還沒叫我ㄟ"

切, 想唬我女兒

綿綿說: 我剛剛叫過了

奶奶說: 我剛剛沒聽到啊, 你再叫一次 (連我都聽到了)

綿綿一臉不爽說: 不要, 我剛剛叫過了啦

可是可能突然覺得自己態度不好

看了一下馬迷 (註2)

馬迷說 "再叫一聲"

綿綿才用不甘願的聲音叫了聲奶奶

這位奶奶才甘願的走開  >"<

除了第一件怕痛事件跟舅舅當兵外

其他的對話都已經在好久之前就發生過好幾次了

只是馬迷覺得似乎沒什麼必要記下來

不過既然都紀錄了

那想到就也一起寫下來吧  XD

註1: 把鼻現在閒閒在家

      綿綿之前都會問 "把鼻你今天不用上班喔"

      我們都會回答她 "把鼻放假" (噗~把鼻的假期真長)

註2: 因為綿綿太有個性

她爺爺奶奶又喜歡逗她生氣

所以她常常會臭臉地說 "我不喜歡爺爺奶奶"

馬迷常常因為她這樣說而被唸一頓

所以馬迷會跟綿綿說不要這樣說, 不要兇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