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青島已將近兩個月了
每次回青島或台灣就沒有時間上網
在青島雖然閒閒沒事做
可是因為綿綿會特別黏我
所以白天基本上沒時間上網
晚上呢綿綿九點多睡覺後
一般我就躲在房間裡了
有時是享有安靜的空間
有時是不想聽公婆碎碎唸
反正可以上網的時間有限啦
至於在台灣
好吃的好逛的好玩的太多
導致沒有剩餘的時間上網
所以請各位有來關心綿綿的格友多多包含喔

這兩個月的綿綿長大了
不僅僅是身高上增加了許多
最主要的是綿綿現在已經開始會說話囉
除了之前的把拔馬麻
現在會的多了狗狗, 葛格, 對, 噓噓, ㄋㄟ ㄋㄟ, 奶奶(說的跟ㄋㄟㄋㄟ很像), 爺爺(還不是很清晰), 車, two...
反正現在只要在她心情好時教她說話
通常都會在第一次就能夠說出口
不過要她多說幾次的話
有性格的小妮子就會出聲抗議了
而且我發現教她說英文時
她的學習意願更高耶
可能是比較好發音吧

最近的綿綿真的是超級可愛
很愛假笑很愛裝蒜又很愛唱歌跟跳舞
現在已經不像以前一樣看到人就哭了
變得比較大方
看到不熟的人雖然還是會害羞
不過已經會笑了
害羞時就會把舌頭吐出來然後一邊笑一邊拉媽咪

喜歡音樂的綿綿現在也很會自己哼著不成調的歌
動不動就自己哼起來
有時還會唱著"八把...."
因為媽咪唱的"青蛙爸爸..."和"睡吧..."裡都有ㄅㄚ的音
所以她能唱出來吧

唉...當初寫blog就是要紀錄綿綿的點點滴滴
但一離開溫哥華就自動減少紀錄
最近這樣都紀錄不全
真是不應該呀
哎呀呀....突然想到
綿綿現在照相還會自己擺pose喔
而且是會扭腰的那種喔
我發誓我真的沒有教她喔
改天把照片傳上來做紀錄
讓大家看看一歲半的小孩照相擺啥pose 

綿綿現在的脾氣真的很差柳
動不動就給我拍桌子
因為之前生氣時都直接打媽咪
現在知道一打媽咪就會被打手
所以直接給我拍桌子
唉...之前一直很煩惱該怎麼教
不過最近發現這小妮子真的是吃軟不吃硬
所以現在她只要拍桌子
媽咪就會好好跟她說媽咪不喜歡喔
以前我都會直接拉起手就打下去
結果根本就沒用
她哭一哭還是會拍
現在好好跟她說
綿綿就會軟化下來不生氣了
所以說"以暴治暴"對綿綿來說根本就沒用啦
之前她爺爺說綿綿吃硬不吃軟
結果兇了她一次
當時綿綿雖然照爺爺話做了
可是之後卻完全不理會爺爺說的話
甚至是不理她爺爺喔
而且不理會爺爺的情形至少持續有一星期喔
晚上睡前的親親也不肯親哩
到現在她爺爺"知錯"了
知道只有她媽媽可以兇她
噗....所以這幾天都對綿綿很柔和
這才讓綿綿"原諒"她爺爺
開始跟爺爺玩起來呢
真是讓人哭笑不得呀

寫到這...要關電腦了
因為有人在唸"早點去睡覺, 早上早點起床"
早點的意思就是說七點半要出房門啦
那等我起床把自己跟綿綿打點好都要一個小時耶
這樣我六點半就要起床喔
呵呵, 所以我當然都"ㄍㄟ皮皮"
等我公婆八點出門才出房門
好命一點可以睡到八點半
弄好九點半出房門
呵呵
阿...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要躲進房間看電視了
有時間一定會再上來更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